走过的路,点点滴滴...
 
 

活着,无所谓吧

公司走廊里,同事L被领导大声地斥责。

L来公司3年了,但是最近,他经常被领导批评。这一次,刚换回来的航拍器又被他摔坏了,领导的声音很大,L则非常小声地回应,以至于领导更大声地问:你说什么?大声点……

L原来和我同一个部门,那时候他刚从一所很普通的大学毕业。可能由于工作内容和所学专业不一样,两年的时间里工作并没有什么突出表现。一年前,公司成立新的试水部门,L和几个同样在原部门表现不佳的同事也被招了过去。对此,L并没有太大反应,一副无所谓的样子。

印象中,L话并不多,似乎永远都在盯着手机屏幕,他说,在看小说……

我跟L关系谈不上好,对他也不算了解。他常跟我说:你知道的,我不会聊天……之后便又盯着手机屏幕了。L似乎有失忆症,总是丢三落四,他经常问我:你看到XX(工作中常用的物品、工具等)了吗?我说,你每次用完了放回原处以后就不会找不着了,L不说话……几次过后,我便也不想再说什么了。L似乎一直都不在状态,工作中常常出现各种状况,比如带出门的笔记本开机时发现电量所剩无几,用上网卡上网时发现已欠费,自己又记不得号码是什么,摄像机录制节目后开机一整天,换电池后扔在地上直到清洁工发现,甚至有一次他把硬盘格式化了!里面有十几期的节目素材……因为这些,L没少受批评,但他依然我行我素。

其实L并不笨,相反,他头脑比较灵活,反应也比较快,学东西很快,但无论做什么,他总是心不在焉,慢慢地,其他同事给他的评价是:不靠谱。而他,似乎也认同了这样的自己。

年底了,每年的这个时候公司总会有几个人离开,而L,也许,无所谓吧。

23 Oct 2014
 
评论
© 拾·忆 | Powered by LOFTER